星期五, 11月 30, 2007

付出!


本來今天是平靜的一個工作天,除了一個例行的會議外,並無任何工作上的事物令我煩心,倒是這個例行會議開會的效率似乎比起之前會不彰了些,與會的人都有點意興闌珊,一個小小的問題竟花了10幾20分鐘在討論,最後還沒結論,還要去詢問某處長!

工 作是用對公司的付出來換取生活收入,付出時間,付出精神,付出自由,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─過勞死!這樣的付出每天在進行著,但有人付出的很樂意,因為他到 了對的公司做了對的工作,他的付出除了獲得收入外,也浸淫在自己的興趣中,獲得成就,成功又帶來其他工作外的附加價值!一般的工作者,則大部分只是為了糊 口罷了,他們得另外花時間和精神去實現他的夢想或他的興趣,但因為工作的消磨,他變的無力。

有時會想,像今天這樣的會議品質,應該是不會有人覺得這樣的付出可以有怎麼樣的成就,若會議主席有能力好好的掌控會議進行讓會議上的issue都能徹底的解決,相信與會的人至少會感到自己付出的生命是有點價值的!

懂得付出是好事,但盲目的付出則顯的無智,無智的表現別人就說是無能了。

如何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?是大家付出時間學習的原因吧!粗俗點,能力可以帶來財富權利,高尚的話,能力可以讓你成為幫助別人的人,我們不知有能力成功的人士是粗俗或高尚,可顯而易見的是他們真的有幫助到人─提供了工作機會,廣義的他們可以是高尚的一群!

審視自己的付出,不管是什麼,都要加入自我意識,認定自我價值提升自我,使自己是一個了解付出之道的達人!

最後,本人下班回家又因為系統的不穩而趕回公司處理,這樣的付出是自我的要求,是責任的負起,也是我存在公司的價值了,因為剛好沒人可以或願意去處理啊!

圖片引用: http://www.gcpnews.com/zh-tw/articles/2007-02-22/C1046_6392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