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06, 2008

機會教育~


五一公司有發禮券,於是乎帶小孩前去逛逛,想當然爾,孩子最喜歡的是玩具館,我也把它排在逛百貨公司的最後一站,先走美食館填飽肚子,再到兒童館看看小孩的衣服,真的只是看看,都沒買,實在是現在孩子好命,衣服有些都新的沒穿就太小了...><...

到玩具館後一開始哥哥還沒反應過來,後來好像恢復記憶了,開始會去看有興趣的玩具了,他先去玩一陣子電子鼓,我那也決定幫他買一組沙灘玩具組給他,還好他看了還滿喜歡的~

後來結完帳準備要離開時,他看到了Thomas小火車的模型,手上拿著小火車,在軌道上"魯啊魯"的,黏著不走咧,傷腦筋啊!真的不行了,得想個辦法才是~~

左思右想,好吧!我就躲在旁邊盯著你,讓你自個兒在那玩;之後來了一對父子,那個小朋友看哥哥在那玩,也過去看模型,搶了哥哥手上的小火車,想在軌道上玩,沒想到哥哥的防衛性還不錯,又把它搶回來,嗯,不錯!這是我想訓練他的項目之一。

繼續盯下去,後來哥哥看著那個小朋友被爸爸帶走後,自己又在軌道上推推小火車,表情若有所思的樣子,果不然,他看了看周遭,放下小火車,開始找人囉,這時我可就趕緊出現啦!哥哥很快的過來抱住我,也聽話的離開了玩具館,往下個目的地出發,算是一次成功的機會教育!圖片引用:http://entertainment.howstuffworks.com/how-thomas-the-tank-engine-works.htm

沒有留言: